:::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04-16 | 點閱數: 1165

5 月星空精采無比, 6 日的寶瓶座流星群、 22 日的火星衝,還有今年最亮彗星「泛星彗星」,都是肉眼可見的美麗天象。

泛星彗星( C/2013 X1,PANSTARRS ) 21 日通過近日點後離地球愈來愈近,在黑暗環境下,以肉眼就可看見。

5 月 6 日首先登場的是寶瓶座η( Eta )流星群極大期,這是哈雷彗星碎屑所形成的流星群,不但明亮且速度快。在無月光干擾下,當天午夜後平均每小時可看到約 40 顆流星。

下月 22 日的「火星衝」,是火星近兩年來最接近地球的時刻,天文館 5 月 21 日晚間 8 至 9 時,以大型天文望遠鏡讓民眾仔細欣賞這顆神秘行星。

天文館 23 日舉辦「宇宙紀事」講座,為民眾介紹如何欣賞這些天象,歡迎網路報名參加。網址 http://ticket-app.tam.gov.tw/activity ,或電洽( 02 ) 28314551 轉分機 3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