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01-15 | 點閱數: 1022

科學家今天表示, 1 個爆炸的恆星發出過去從未觀測到的亮度,讓科學家感到相當困惑,其亮度是太陽的 5700 億倍,威力更比任何現在已知的超新星都還要大 1 倍。

法新社報導,「科學」( Science )月刊報導指出,這顆恆星被稱為 ASASSN-15lh ,距離地球約 38 億光年,成為迄今所發現最近的極亮超新星。

研究領銜作者、北京大學科維理天文與天體物理研究所天文學家與研究教授東蘇勃表示:「ASASSN-15lh 是人類歷史以來所發現最強大的超新星。」

這顆超新星的中心為實心,經測量直徑僅 16 公里。

ASASSN-15lh 強度平均是所有超新星的 200 倍,且亮度是銀河系中所有恆星總和的 20 倍,這也讓天文學家相當疑惑,這樣的能量到底是如何產生的。

但科學家希望未來幾個月,能透過哈伯太空望遠鏡( Hubble Space Telescope )找出更多關於這顆超新星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