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5-11-13 | 點閱數: 1056

太陽系最遙遠天體 科學家發現新矮行星天文學家發現 1 顆比冥王星還要遠 3 倍的神秘矮行星,應該是太陽系裡最遙遠的天體。

科學家昨天在華府附近的美國天文學會( American AstronomicalSociety )會議上,宣布發現矮行星 V774104 。

V774104 直徑在 496 至 992 公里之間,目前距離太陽 154 億公里。

華盛頓卡內基科學研究所( Carnegie Institutionfor Science )的謝柏德( Scott Sheppard )宣布這項發現時說,目前不確定 V774104 的軌道。

天文學家是運用日本在夏威夷架設的 8 公尺長「昴星團望遠鏡」( Subaru Telescope ),觀測到這顆矮行星。

它和太陽的距離是 103 天文單位。 1 天文單位就是地球與太陽的距離。先前太陽系最遙遠的星體,是在 2005 年宣布的矮行星「鬩神星」( Eris ),距離太陽有 97 天文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