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5-10-13 | 點閱數: 945

   2015 年 10 月 11 日

電影《絕地救援》( The Martian )中的人類不但已經登陸火星,而且還建立了可長期居住的基地。在真實的世界中,人類的火星登陸夢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實現呢?根據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的最新計劃: 2030 年送太空人上火星!

NASA 繼上個月證實火星( Mars )上仍有流動的液態水後, 8 日再公布一份 36 頁的報告〈火星旅程:邁向太空探險的下一階段〉( Journey to Mars: Pioneering Next Steps in Space Exploration )。報告中指出,未來 15 年,透過近地環繞實驗、太空飛行經驗,在地球與月球運行軌道間設置試驗場後,預計 2030 年送人上火星!

請點選圖片瀏覽新聞全文

NASA 登陸火星計劃( NAS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