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5-07-21 | 點閱數: 946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 Stephen Hawking )發起一項新計畫,為太空中是否另有生物提供解答。

由俄羅斯富豪密爾納( Yuri Milner )資助 1 億美元(約新台幣 31.34 億元)的這項冒險計畫,據說是至今投注金額最大的外星智慧生物尋找活動。

英國廣播公司( BBC )報導,這項計畫是由倫敦皇家學會( Royal Society )團體「突破性舉措」( Breakthough Initiatives )所發起。在為期 10 年的努力中,科學家將收聽來自最接近地球的 100 萬顆恆星傳來的訊號。

霍金在計畫發起活動上表示:「或許在宇宙的某個角落,智慧生物可能正在注視著我們的這些光源,意識到其代表的意義。」

支持計畫的人士宣稱,這是有史以來探索地球以外智慧生物跡象規模最大的科學行動。與之前的計畫相比,他們打算涵蓋 10 倍大的天空,掃瞄 5 倍之多的無線電頻譜,速度則快上 100 倍。

這項計畫涉及使用全世界威力最強大的電波望遠鏡─西維吉尼亞州綠堤望遠鏡( Green Bank Telescope )和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帕克斯望遠鏡( Parkes Telescop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