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5-07-21 | 點閱數: 855

小行星藏白金 氣象局天文站:開採不易

氣象局天文站主任鄭俊岳說,小行星飛行速度快,就算降落成功,採完礦還得發射返回地球,困難度相當高。

根據 NASA (美國太空總署)的資料,「2011 UW158」小行星在二○一一年十月被發現,大小大約十個足球場大,最特別的是它的核心含有一億噸的白金礦,價值大約一百六十八兆台幣。

這顆小行星台灣時間週一上午七點多與地球最近距離大兩百四十萬公里,是月亮與地球間的六倍,也引起研發小行星採礦的美國「行星資源」公司注意,還從國際太空站發射太空船蒐集小行星資料,希望找到開採方法。

不過,氣象局天文站主任鄭俊岳說,小行星的飛行速度快,就算順利降落表面,開採和返回地球都是難度很高的工程。

鄭俊岳指出,二○二九年時將有另一顆小行星,以距地球兩萬四千公里的軌道通過,可說是最接近地球的小行星,但不會對地表造成任何影響。 (圖: 2011UW158 小行星掠地球示意圖 取自 Slooh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