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5-07-09 | 點閱數: 959

天文學家今天對於載著歐洲探測器菲萊登陸器( Phielae )穿越外太空的彗星怪異外表,提出一個嶄新解釋:存在外星微小生命體。

天文學家表示,這顆冰凍塵土的球體彗星有不少特色和存在微生物相符。這些特色包括冰湖的黑色外殼,扁平底部坑洞,以及超大巨石散布在表面。

卡地夫大學的華立斯( Max Wallis )在英國皇家天文學會( RAS )發表的聲明稿中表示,歐洲太空總署( ESA )的羅賽塔號( Rosetta )彗星探測船的觀測顯示, 67P/楚留莫夫-格拉西孟柯彗星( 67P/Churyumov-Gerasimenko )「不被視為冰凍無生物星體」。

事實上,彗星以每秒 32.9 公里速度衝向太陽,「可能比我們的南北極區更適合微生物成長」。

華立斯和同僚白金漢天體生物學中心( BuckinghamCentre for Astrobiology )的維克拉馬辛( ChandraWickramasinghe )今天在威爾斯蘭都諾( Llandudno )的皇家天文學會會議上發表他們的理論。

他們指出,羅賽塔號偵測到複雜有機物質,這些物質造成彗星呈現驚人地漆黑和低反射表面,是「生命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