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5-03-08 | 點閱數: 1490

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目前木星入夜後,位於頭頂偏東的天空中,是一年之中,相當適合觀測木星的時機,尤其這個時候,星空中沒有其他行星干擾,民眾可以透過望遠鏡,清楚看到木星的氣環紋路,以及一旁的伽利略四大衛星。

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最近木星的位置,已經來到頭頂偏東的天空中,入夜後,民眾透過望遠鏡,就可以找到明亮的木星,而現在木星的位置仰角,比 2 月份時更高,受到大氣擾動影響較低的緣故,相當適合木星觀測,天文館推廣組員江崇仁說,之所以現在是最適合觀測木星的時機,除了受到太陽光照射,反射到木星最明亮,甚至星空中,也沒有其他的行星干擾,民眾透過高倍率望遠鏡,可以好好觀測木星特殊的氣環紋路,及一旁伽利略四大衛星的排列組合。

天文館表示,每一年最適合觀測木星的時間,每一年都不同,今年三月木星來到頭頂偏東地點,最適合觀測,為了讓民眾好好欣賞木星的特殊樣貌,台北市立天文館 3 月份每週六晚間 7 點到 9 點,也開放頂樓大型望遠鏡並鎖定木星,希望讓民眾透過望遠鏡,看清楚木星的樣貌及一旁的伽利略四大衛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