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5-02-17 | 點閱數: 1177

中央通訊社   黃麗雲  2015/2/14

2 月 14 日是西洋情人節,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
,宇宙最大朵的玫瑰花其實就在天空,就是位在麒麟座
的玫瑰星雲 NGC 2237 。(天文館提供)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傳真 104 年 2 月 14 日

2 月 14 日是西洋情人節,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 ,宇宙最大朵的玫瑰花其實就在天空,就是位在麒麟座 的玫瑰星雲 NGC 2237 。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今天是 2 月 14 日情人節,宇宙最大朵玫瑰花其實就在天空,就是位在麒麟座的玫瑰星雲 NGC 2237 。

天文館指出,許多人在西洋情人節都會送玫瑰給另一半,不過,宇宙最大朵的玫瑰花就在天空中,位在麒麟座的玫瑰星雲 NGC 2237 直徑達 130 光年,距離地球約 5200 光年,是朵既遙遠又龐大的玫瑰花。

天文館說明,玫瑰星雲其實是個恆星誕生區域,裡面恆星年齡只有數百萬年,且周圍仍然聚集大量以氫氣為主的雲氣。

此外,其中心年輕高溫的恆星發出輻射,造成周圍氫氣雲發出迷人紅色光芒,恆星同時也吹出恆星風,雕塑雲氣成為美麗對稱的花瓣外觀。

天文館指出,冬天入夜後,玫瑰星雲所在的麒麟座就會出現在天空中,在無光害的山區使用數位相機,可有機會拍攝到玫瑰星雲的身影,民眾不妨可觀星過個特別的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