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5-01-25 | 點閱數: 929

 從太空俯瞰 台灣之美令人驚歎

有看過夜裡的台灣實景是什麼樣子嗎?美國太空總署 NASA 日前在網站上公布一張照片,從太空中俯瞰台灣,橫臥在黑漆漆的海洋上,隔海可見部分中國大陸,台灣東西兩邊則以中央山脈分隔,東部光源較少,西半邊晶瑩剔透,三大都會區特別閃耀,讓網友直呼驚豔,歎為觀止。 

這張照片在美國 NASA 網站上公布,經臉書網友 Iven Lan 於 1 月 22 日轉貼後引起台灣網友轟動,短短三天即分享逾 2000 次, NASA 網站上也有超過 1200 次點讚,網友紛紛留言:「超美!!我愛台灣」,「好美好感動」,「看到我家了」,「原來台灣空照起來好像一尾魚」。 

根據 NASA 網站上的說明,此照片是於 2014 年 7 月 24 日,從距離地面 223 英哩高度的國際太空站所攝,同時在照片上看到台灣四周有許多白光亮點,網站上解釋,可能是捕魚和烏賊的漁船燈火。點進 NASA 網站,同時也另提供大圖檔可讓網友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