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5-01-08 | 點閱數: 1561

ETtoday 新聞雲   2015 年 01 月 7 日

▲NASA 公布「創生之柱」新照,更和 1995 年的照片對比。(圖/翻拍自 NASA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 NASA 公布最新照片,用哈伯望遠鏡捕捉到「老鷹星雲」( Eagle Nebula , M16 )內圓柱形星際氣體和塵埃,這被稱為宇宙地標「創生之柱」,,相較於 1995 年,這次的照片不只提供更寬廣的視野,輪廓也更為清晰。

NASA 於 5 日公布用哈伯望遠鏡捕捉「創生之柱」的最新照片,和 20 年前首次拍到的照片相比,不只稜角更加清晰,還提供更寬廣的視野。根據英國媒體報導,這張「創生之柱」是目前最有細節感的照片,還首次展示基座部位, NASA 還控制哈伯望遠鏡,分別用可見光和紅外光拍攝照片。

創生之柱位在老鷹星雲、巨蛇座恆星形成的區域,由氣體和塵埃組成,距離地球大約 7 千光年, 1995 年哈伯望遠鏡首次用可見光拍到「創生之柱」,呈現該區域宛如光線雕刻而成的雄偉立柱,由於樣貌壯觀絢麗,不只被譽為「宇宙 10 大不可思議景象」之首,更被評定為哈伯望遠鏡拍攝照片中的「最佳前十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