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5-01-03 | 點閱數: 1059

嘉義市天文協會創始人陳俊榕最近意外找到 52 年前,發現外太空隕石墜落地面的目擊證人、竹崎鄉獨立山農民林文星,為發掘本地隕石組隕石探尋隊,今天上山探勘挖掘,希望挖到本土隕石,做天文科學教育研究。

65 歲陳俊榕說,隕石見證人林文星與他同年,從小住在竹崎鄉獨立山紅南坑,務農為生,林文星與他學生熟識,提及 52 年前 13 歲時某日夜間,在住家前不遠處樹林,看到天空有顆星星冒火墜落地面,墜落處部分樹林燒掉。

陳訪談查證後,標出疑為隕石墜落位置在獨立山紅南坑,經緯度是東經 120 度 36 分 13.867 秒,北緯 23 度 32 分 28.326 秒,他找天文協會幹部及退休的台北市立天文台組長陶蕃麟等人組成隕石探索隊,今天上山探尋。

陳俊榕指出,國內還沒有發現本土隕石紀錄,若能挖掘出土,對國內天文科學研究教育,將有重大價值及意義,外太空每天有上萬顆隕石撞地球,但逾 9 成以上進入地球大氣層就已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