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4-12-12 | 點閱數: 1040

(法新社華盛頓 10 日電) 歐洲研究人員今天說,地球上的水較有可能是來自億萬年前撞擊地球的小行星,而不是彗星。

歐洲太空總署菲萊( Philae )登陸器上月登上小鴨形狀的 67P/楚留莫夫-格拉西孟柯彗星( 67P/Churyumov-Gerasimenko ),進行人類首度彗星探測,不過,「科學雜誌」( Science )刊登的最新報告是來自彗星探測船羅賽塔號( Rosetta )上自 8 月以來研究彗星內部物質的儀器裝備。

ROSINA 質量光譜儀主要研究人員亞特維格( Kathrin Altwegg )說:「我們做出結論…地球上的水較可能是由小行星而來,而不是彗星。」ROSINA 質量光譜儀用來分析彗星上的水和其他氣體的化學指紋圖譜。

這份報告是以彗星上的水分子原子識別標記為基礎,顯示這裡的水分子與地球上的水差異極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