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4-12-12 | 點閱數: 830

科學家探索火星,發現在 35 億年前,可能有一個大湖泊,美國太空總署根據,火星探測車「好奇號」傳回來的畫面,發現在火星表面有沉積岩,很有可能就是河流不斷沖積泥沙形成,如果確定有水,也增加了火星上曾經有生物存在的可能性。

 CNN 主播:「衛星影像顯示科學證據,火星上有乾涸的湖泊和三角洲,這並不證明火星上,曾經有生命存在,但表示是有可能的。」

火星上曾有生命存在嗎?科學家努力找答案,美國航太總署在登上火星探測車「好奇號」,所蒐集到的畫面中,發現疑似曾經有水的存在。

網路影片:「一座大約 5 公里的夏普山,就在火星的火山口中央,顯示這裡是好幾層的堆積,曾經是河床,河水或是風不斷將泥沙,帶進坑洞內才累積成這樣。」

科學家推測,這個湖泊非常大,可能存在長達數百萬年,甚至足夠讓生命繁衍,不過具體的數據,目前還不得而知。

太空科學家:「我們會檢測岩石上的化學成分,來確認水是不是曾經存在,以及是否有可能微小生物,也存在火星上。」

雖然有水源,但仍然不足以證明生物存在,未來好奇號將爬到夏普山的高處,蒐集更完整的資料,透過火星地表的形塑過程,探索生命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