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4-09-17 | 點閱數: 1097

(法新社巴黎 15 日電) 歐洲太空總署今天公布,預計 11 月試圖於深太空中在一顆彗星上進行高風險登陸的地點,這是人類史上首度嘗試。

歐洲太空總署羅賽塔號( Rosetta )彗星探測船,歷經馬拉松宇宙追逐, 8 月與 67P/楚留莫夫-格拉西孟柯彗星( 67p/Churyumov-Gerasimenko )會合後,太空總署共有 5 個候選登陸點,今天公布的是其中之一。

歐洲太空總署說,這個代碼 J 的登陸點提供達成科學目標,以及在一個特別困難目標上安全登陸的最佳機會。

登陸計畫負責人烏拉梅克( Stephan Ulamec )說:「彗星是美麗但戲劇化世界,就科學而言令人興奮,但其形狀使它在作業上充滿挑戰。」

羅賽塔號預計 11 月 11 日釋放名為菲萊( Philae )的機器人實驗室執行試驗。科學家希望經由這些試驗協助瞭解這些與太陽系一起生成的奇怪、冰冷物體。

試驗包括在彗星上鑽進 30 公分,採集原始物質,進行化學分析。(譯者:中央社羅苑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