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4-07-29 | 點閱數: 1059

 – 2014 年 7 月 28 日

29 日晚間的夜空將會非常璀璨,因寶瓶座 Delta 流星雨已進入極大期,且不會受到月亮的干擾,若是天氣晴朗、無雲,只要靠眼睛就能看到,約每小時會有 16 顆流星,民眾將會看到一場美麗的太空煙火秀。

今年的寶瓶座 Delta 流星雨發生於 7 月 12 日至 8 月 23 日,而最大「雨量」(極大期)則會發生在 7 月 30 日凌晨一點,約每小時會有 16 顆流星,流星速度中等(每秒 41 公里),呈現明亮的黃色。

國際天文中心曾指出,今年將會有 18 件罕見的天文事件,其中一件就是寶瓶座 Delta 流星雨。根據台北天文館表示,由於發生時正逢眉月,流星雨輻射點約在 20:00 左右升起,月亮已經西沉,因此不受月光影響,若是天氣晴朗、無雲,只要憑著肉眼就能看到。

今年的寶瓶座 Delta 流星雨將會比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更有看頭,因英仙座流星的最大「雨量」是在 8 月 12 日,發生時會受到滿月影響,亮度會被掩蓋,因此情侶們不妨把握寶瓶座 Delta 流星雨,欣賞一場美麗、浪漫的太空煙火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