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1-03-19 | 點閱數: 1325
更新日期:2011/03/18 21:05 張曉雯

(法新社華盛頓 17 日電)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表示,航太總署的太空船今天開始沿著水星軌道繞行,成為第一個在水星軌道繞行的太空船。水星是太陽系最內側的行星。

 信使號( MESSENGER )太空船下午 9 點開始展開繞行水星一年的任務。這是針對這顆溫度高的小星球前所未有的研究。

 信使號 6 年多前開始向太陽的方向飛行,並曾掠過地球、金星與水星。

 航太總署表示,沿著水星軌道繞行,「是太空船首次達成在太陽系最內側行星的工程與科學里程碑」。

 未來幾週,工程師任務的重點,將是確保信使號系統在水星酷熱的環境中運作正常。

 航太總署表示,信使號進入水星軌道時,距離太陽 2800 萬英里( 4600 萬公里)、距離地球 9600 英里( 1 億 5500 萬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