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4-04-18 | 點閱數: 1117

(路透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 17 日電)科學家首度發現,有個大小和地球相似的行星,繞著遙遠的恆星運轉,距離正好適合生命發展。

今天宣布的這這項發現,是科學家迄今最接近找到真正和地球相似星球的一次。

這個恆星名為號克卜勒 186 ( Kepler-186 ),位在天鵝座( Cygnus ),距離地球約 500 光年,它比太陽小,但顏色較紅。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加州莫菲特菲爾德( Moffett Field )艾姆斯研究中心( Ames Research Center )的天文學家巴克雷( Thomas Barclay )說,這個恆星最外圍的行星定名為克卜勒 186f ( Kepler-186f ),它由恆星承受的輻射大約是地球所承受太陽輻射的 1/3 ,意味這個星球上正午時的日照類似地球上日落前 1 小時的狀況。

這個行星與恆星的距離恰到好處,如果上面有水,地表上的水能夠呈現液態,而這是科學家認為要孕育出生命的必要條件。

科學家本週在「科學」( Science )雜誌就這項發現提出報告,參與研究的巴克雷說:「這個行星是地球的表親,還稱不上雙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