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3-10-22 | 點閱數: 1013

(路透邁阿密 18 日電)美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今天表示,以天文學的標準來說,新發現的小行星本週掠過地球時,可說是「擦」肩而過,而且它 2032 年可能還會再來,不過屆時撞進地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說,這顆小行星名為 2013 TV135 , 16 日經過地球附近時,與地球距離僅 670 萬公里。

 烏克蘭克里米亞物理天文台( CrimeanAstrophysical Observatory )的天文學家 8 日發現這顆小行星。天文學家只有 1 週的時間可以觀察,但認為這顆小行星的運行軌道將使它在 2032 年再度回到地球附近。

 根據他們的計算結果,這顆小行星撞進地球的機率僅 6 萬 3000 分之一。

 NASA 加州巴沙迪納( Pasadena )噴射推進實驗室(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近地星體專案辦公室( Near-Earth Object Program Office )經理姚曼斯( Don Yeomans )說:「換句話說,以目前情況來看,這顆小行星在 2032 年閃過地球的機率是 99.998%。」

NASA 說,科學家未來數月還將繼續觀察這顆小行星,或許可以提高軌道計算的精確度,也可能因此降低它撞擊地球的機率估計值,或者完全排除撞擊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