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3-05-25 | 點閱數: 971

     2013 年 5 月 25 日

        本月天際間最亮的兩顆行星金星和木星本週將與較小的水星,帶來一場罕見的天文秀。

        金星和木星平常彼此距離數千萬英里遠。不過,它們本月愈靠愈近,一同環繞運轉,就連太陽系八大行星最內側的水星也加入爭輝。

        這場天文秀將於 26 日達到高峰,屆時金星、木星和水星將於日落後約 30 分鐘,在西側天空形成明亮的三角形。

        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說,三星齊聚的景象相對罕見。上一次發生是在 2011 年 5 月,而下一次則要等到 2015 年 10 月。

        NASA 在網站上表示:「這次三星齊聚的景象特別精彩,因為是 5 月夜空中最亮的三顆行星一起閃耀。」

 只要西側地平線視野沒有障礙物,就算是在光害嚴重的大城市也可以目睹這場天文秀。

           天文學家建議,天文迷不妨把金星和木星當作指引。當天色漸暗,光用肉眼就可以一睹這些行星的風采。

         水星 26 日將位於三角形頂點。到了 27 日,金星和木星將彼此為鄰,距離不到 1 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