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3-05-10 | 點閱數: 1176

    2013 年 5 月 10 日

       荷蘭一家名為「火星一號」( Mars One )的電視實境節目製作公司,正招募志願者出演真人實境秀,在二○二三年呈現人類登陸火星並建立殖民地的真實畫面。從四月二十二日開放申請以來,短短兩週已有來自一百二十幾個國家的七萬八千人報名,爭取第一批火星移民的四個名額,其中以美國和中國報名者最多。

火星探險家 美中報名者最多

      「火星一號」創辦人蘭斯多普( Bas Lansdorp )表示,火星探險家「可能是史上最受歡迎的工作」,希望最終能吸引五十萬名申請者,這個目標現在看來極可能達成。目前,報名者以美國人最多,有一萬七千多人,中國人一萬零兩百多人居次,排第三的是英國三千五百多人,接下來排名依序是俄羅斯、墨西哥、巴西、加拿大、哥倫比亞、阿根廷和印度。

       這項火星移民計畫申請截止日期為八月三十一日,滿十八歲的成年人均可報名,申請人只要符合「身心健康、無慢性疾病、具好奇心和創造力,與團體相處融洽」等條件,即可在「火星一號」官網(http://applicants.mars-one.com)填寫個人資料、回答一份問卷,再上傳一段一分鐘影片,說明申請動機、描述個人幽默感並說明足以勝任的原因,即可完成報名。

       隨後「火星一號」將分兩階段篩選出二十八至四十名候選人,四人一組進行七年培訓,最後由電視觀眾投票決定首批前往火星的四名幸運兒。報名費則依據申請人國家的經濟能力,從五到七十五美元(約一百四十七到兩千兩百元台幣)不等,美國人的報名費是三十八美元(約一千一百多元台幣)。

       該公司預定二○二二年將四人送上飛往火星的太空船,經過七個月航行後,於二三年登陸火星,並透過電視實況轉播這些首度踏上火星的人類,開闢殖民地的英勇行徑,之後每兩年送更多人到火星。第一階段火星移民任務的開銷,估計約六十億美元(約一千七百六十五億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