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3-01-17 | 點閱數: 1160

         2013 年 1 月 16 日

       天文學家最近在宇宙中發現從所未見的龐然大物!距離長達 40 億光年的「類星體群」,是科學家在宇宙迄今所見過最大的物體,超越愛因斯坦「宇宙學原理」的估計。天文學家克羅斯( Roger Clowes )表示:「這是一個令興奮的發現,因為它與我們目前所認知的宇宙大小相抵觸。」

       科學家近日發現宇宙最大的狹長型結構,一個範圍橫跨 40 億光年的類星體群。英國中央蘭開夏大學研究團隊的最新發現 11 月 29 日公布在中央蘭開夏大學官網, 1 月 11 日刊登於天文學術期刊《皇家天文學會月報》及皇家天文學會的網站上。

       科學家表示,其巨大結構挑戰愛因斯坦所提出的「宇宙學原理」。此學理假設,宇宙從任意視角遠觀,都會呈現相同面貌,並且不存在長度大於 12 億光年的物體結構。然而最新發現的超大類星體群由 73 個古老類星體組成,最長的切面橫跨 40 億光年,大部份切面的口徑也長達 16 億光年,超出愛因斯坦的估算。

       研究團隊表示,類星體是宇宙中最亮的物體,其光線在宇宙形成初期由星河的中心發出,即使在數十億光年的距離外也可看得見。天文學家指出,類星體通常會大量的聚在一起,形成類星體群,一些已知的類星體群寬度超過 6 億光年。

       近日所發現的類星體群,是整個宇宙裡見過最大的物體結構。研究團隊領導人克羅斯( Roger Clowes )表示,「這是一個令興奮的發現,因為它與我們目前所認知的宇宙大小相抵觸。」

       類星體,又稱為似星體,為 1960 年代天文學「四大發現」之一,由於在光學望遠鏡中觀察,類星體與普通的恆星看上去似乎沒有區別,因此得名類星體。研究團隊還包括來自牛津大學、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智利大學的學者,研究員指出,此新發現將考驗愛因斯坦「宇宙學原理」的真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