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3-01-10 | 點閱數: 1067

       2013 年 1 月 9 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全人類平安度過號稱是世界末日的 2012 年 12 月 21 日,但來自外太空的威脅依然不可輕忽。根據外媒報導,明(10)日將有一顆 274 公尺寬的小行星會和地球擦身而過,且有可能在 2036 年時再度接近,屆時恐將無法避免發生災難性的衝撞。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天文學家於 2004 年發現了這顆約有 274 公尺寬的小行星,並以埃及神話中居住在黑暗世界、試圖吃掉太陽神的蛇魔阿波菲斯(Apophis)為它命名;而根據科學家的預測,這顆阿波菲斯行星,將在英國時間 10 日午夜時分經過地球附近,不過將不會對地球造成任何影響。

        但若科學家預測準確,這顆阿波菲斯行星將在 2029 年時再次接近地球,兩者之間的距離將會縮短至 3 萬公里左右,而在 2036 年三度接近地球時,則會和地球發生劇烈撞擊。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若阿波菲斯行星真的撞上地球,衝擊力相當於 500 兆噸 TNT 炸藥,比前蘇聯核彈之王 Tsar Bomba 的 57 兆噸威力還要強上好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