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2-11-24 | 點閱數: 1284

                  2012 年 11 月 23 日

        7 年前發現最接近太陽系的矮行星 Makemake ,日前歐洲南方天文台發現它已經死亡,成為一個冷凍的星球且無大氣層。但它過去仍擁有大氣層,且並非如此寒冷。這項發現將有助於其他行星的研究。

       被取名為 Makemake 的矮行星(dwarf planet)從 2005 年被發現至今,近期才有針對表面與星球大小等細節較為精緻的調查。它的大小為 3 分之 2 顆冥王星的大小,且距離比冥王星還遠,是五顆在太陽系中旋轉的矮行星之一,與目前已知的最大矮行星鬩神星(Eris)齊名。

       這個結冰的星球位在庫柏帶,歐洲南方天文台(ESO)團隊認為它是一個橢圓球狀,就像地球一般。研究人員透過設置在智利的天文望遠鏡看到這些天文現象。另外他們更發現, Makemake 擁有與冥王星相近的大氣層。

       西班牙安達蘇拉的天體物理學研究所學者 Jose Ortiz 表示, Makemake 這些結論都有助於我們找到更多的矮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