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2-09-28 | 點閱數: 998

        2012 年 9 月 28 日

       科學家今天表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登陸火星的「好奇號」( Curiosity )探測車發現,有明確證據顯示降落地點一帶曾經有水,留下了水流流過地表的痕跡。

       科學家以往發現過火星曾經有水的其他證據,但這是首次發現像是河床上的碎石。

       好奇號上個月降落在火星上的蓋爾撞擊坑( GaleCrater ),這個紅色的星球如今乾燥而滿布塵土,但科學家認為它一度有水,而這是生命存在的要素。

       火星古時有河流存在的證據,來自對蓋爾撞擊坑附近小圓石和碎石的分析。任務科學家說,河流的水似乎很深,而且流得很急。

       早先由太空中拍攝的影像已顯示,好奇號降落地點以往似乎有水。如今地面上的最新發現證實這種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