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2-08-22 | 點閱數: 1284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火星探測車「好奇號」( Curiosity ), 10 天前才傳回首張火星地形彩色照片,今天 NASA 說還要在 2016 年一窺火星地表下奧祕。

       NASA 人員強生( Lindley Johnson )在電話會議告訴記者,最新火星計畫想要尋找的答案包括「火星像地球一樣有斷層線嗎」、「斷層線密集嗎」、「火星上有什麼樣的『火震』呢」?

       預定 2016 年 3 月發射的「洞察號」( InSight ),將出動裝置登陸火星測量地震,並探查地表下熱度,以了解火星內部熱流。

       太空總署科學計畫指揮中心( Science MissionDirectorate )副主管葛倫斯菲德( John Grunsfeld )說:「地震學是我們了解地球內部的標準方式,但我們對火星沒有這種了解。」

       行星科學部主管葛林( James Green )表示,預計洞察號將費時 6 個月抵達火星,之後再花上整個火星年,也就是地球上的 680 天,蒐集所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