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2-08-08 | 點閱數: 1226

           2012 年 8 月 8 日

        昨與母校清大視訊

       美國 NASA 好奇號火星探測車成功登陸火星,負責駕駛的清華大學數學系友嚴正昨天透過視訊,與清大副校長葉銘泉連線聊此次任務。葉銘泉說,嚴正在學校時是風雲人物,留長髮、參加籃球社,作風前衛,堪稱異類,學校能出此人物,深感榮耀。

       嚴正昨天上午透過視訊與葉銘泉聯繫上,兩人視訊中聊了很多,談到嚴正大學數學系念了 5 年才畢業,嚴正大笑好幾聲,並不在意大學時成績不是很理想或被當;他說,是不想枉費年少輕狂的青春,大學時他留長髮、騎機車,身高 180 幾公分,是籃球校隊,還曾參加梅竹賽,在別人眼中,自己應該屬叛逆型。

       嚴正昨天在視訊時提到,參與此次火星登陸計畫的有 3000 多人,他能參與其中很是興奮,尤其登陸成功傳回畫面時,那種「神奇」的魔力讓大家都驚呼,他更期待好奇號此次任務能帶回火星上更多資訊,如果火星確實有生命跡象,對人類來說,是件重要的研究與發現。

       對於台灣的科學教育,嚴正說,他認為多舉辦競賽,透過手做實驗及操作,可以激發學生興趣,像是組裝電路板、拆卸機械,只有手做印象才深刻,他覺得台灣的教育頗扎實,但台灣學生念的東西很像,應提升學生的廣度與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