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2-08-08 | 點閱數: 1230

       2012 年 8 月 7 日      

      美國 NASA 的探測船「好奇號」,在台北時間 8 月 6 號下午 1 點 31 分,順利登陸火星,這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火星任務。 NASA 砸下 25 億美元,促成「好奇號」上火星,登陸地點就選在蓋爾撞擊坑。為何是這裡?傳聞在這裡藏著一個地下城,是否有生命存在,也讓各界很好奇。

        NASA 探測船「好奇號」成功登陸火星,研究人員欣喜若狂,登陸的地點也備受矚目,穿梭在凹凹凸凸的山谷之間,「好奇號」的登陸地點就在火星鄰近埃律西昂平原的低地邊緣,這個蓋爾撞擊坑,直徑 154 公里的大坑洞,存在 35 億到 38 億年之久,蓋爾撞擊坑的名字來自澳洲天文學家,華特蓋爾,他在 19 世紀後期觀測火星,並且描述火星存在溝紋,蓋爾撞擊坑曾經是勇氣號火星探測器的登陸候選地點。

           美國太空總署 NASA 這次狠砸 25 億美元,促成「好奇號」登上火星的計畫,為何選在蓋爾撞擊坑?這裡有可能就藏有 NASA 想要尋找的東西,據傳地底可能潛藏讓生命長期維生的要素,而且還有可能深藏一座神秘的地下城,會不會是傳說中的火星人,也引發各界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