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2-08-08 | 點閱數: 926

       2012 年 8 月 7 日

       想像一下帶領 400 名科學家踏上外太空旅程,沿路每人都想檢視每塊有趣的石頭。歡迎來到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未來 2 年具歷史意義的火星登陸任務。

       地球上科學家等不及探索蓋爾隕坑( Gale Crater ),據信很久以前坑裡有水累積,這裡也是 NASA 造價 25 億美元火星探測車「好奇號」( Curiosity )今天上午著陸地點。

        下一步,「好奇號」將拖著火星科學實驗室( Mars Science Laboratory )遠至夏普山( Mount Sharp )山腰。夏普山 5 公里高,沈積岩層可能有 10 億年歷史。

        不過「好奇號」可能要 1 年後才會抵達據信離著陸點才 20 公里的山腳。

       火星科學實驗室任務專案科學家葛羅辛格( JohnGrotzinger )在「好奇號」著陸不久後告訴記者:「在出發探索整個火星前,我們必須確定一切準備就緒。」

       「我們可能要 1 年內才能到達夏普山山腳,因為著陸點看來非常有趣,我們不想還沒研究透徹就草草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