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消息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2-07-27 | 點閱數: 1319

     2012 年 7 月 26 日

        八月六號,美國火星科學實驗室「好奇號」,即將登上火星,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火星登陸,「好奇號」上攜帶了先進的科學儀器,有助於人類對火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而這次台北市立天文館、中央大學天文所、國立師範大學科教中心等單位合作,八月六號中午十二點半在天文館宇宙劇場,辦理「登陸火星現場直播」活動,當天將與美國 NASA 連線,讓民眾感受登陸火星第一現場氣氛,現場也會邀請中央大學天文所教授陳文屏現場講解,為大家解惑火星相關問題。天文館表示,這次的「登陸火星現場直播」活動,採網路報名,民眾只要上網站填寫報名資料,並提出一個火星相關問題,就有機會參加「登陸火星現場直播」活動。前兩百位提問民眾,可以獲得「好奇號火星車紙模型」材料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