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2-07-13 | 點閱數: 1145

     2012 年 7 月 12 日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今天表示,美國天文學家已經發現遙遠的冥王星有第 5 顆衛星。

 

 

 

 

 

 

        NASA 說,這顆形狀不規則的衛星暫名 S/2012 ,直徑約 10 到 24 公里。

        天文學家去年宣布,地球 48 億公里外的超冷冥王星,發現第 4 顆衛星。

       NASA 表示,冥王星最大衛星卡倫( Charon ),直徑約 1042 公里,其他 2 顆衛星尼克斯( Nix )、海卓拉( Hydra )直徑約 32 至 112 公里。

       哈伯太空望遠鏡( Hubble ) 2005 年發現尼克斯和海卓拉,美國海軍天文台( US Naval Observatory ) 1978 年觀測到卡倫。

       冥王星過去被認為是太陽系第九行星, 2006 年 8 月被劃分為矮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