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2-07-11 | 點閱數: 1203

         2012 年 7 月 9 日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最近把火星探測車「機會號」( Opportunity )拍攝下的圖片組合成 1 幅全景圖,將這幅景象稱為「僅次於親身登上火星的最佳體驗」。
       

這幅全景圖結合機會號桅桿式全景相機花費 4 個月時間拍下的 817 張照片,呈現新的探測車軌跡及歷史悠久的隕石坑。

       全景圖的前景還包括機會號的太陽能電板陣和底板。

       機會號停駐在火星上礦脈露出、暱稱葛利里港( Greeley Haven )的地方,並自 2011 年 12 月 21 日起到今年 5 月 8 日拍下上述照片,組合成這張全景圖。

       機會號 2 日已在火星上度過第 3000 個日子, NASA 以機器人觀測火星至今已 15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