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20-10-28 | 點閱數: 1237

 2020-10-27 訊

NASA 在月球陽面發現水 或有助於深空探索

 

NASA 在月球陽面發現水 或有助於深空探索

該圖突出顯示了月球表面上的克拉維斯環形山( Clavius ),並描繪了困在月球土壤中的水,以及在月球陽面發現水的 NASA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平流層紅外天文觀測台( SOFIA )。(NASA)

 

【大紀元 2020 年 10 月 27 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編譯報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NASA )週一( 10 月 26 日)宣布,他們在月球陽面發現了水。這個發現或為人類深空探索用水問題帶來新的資源。

 

科羅拉多大學行星科學家保羅·海恩( Paul Hayne )在電話新聞發布會上透露,他們在月球上可用肉眼觀察到的克拉維斯( Clavius )環形山附近發現了水。海恩是該主題相關研究報告主要作者之一。

「我們有跡象表明,我們所熟知的水——H2O 可能存在於月球陽面。」NASA 科學任務部天體物理學部主任保羅·赫茲( Paul Hertz )在一份聲明中說,「現在我們知道它在那裡。這一發現挑戰了我們對月球表面的認知,並提出有趣的深空探索資源相關問題。」

另一項研究的主要作者凱西·洪尼鮑爾( Casey Honniball )說,所發現水的含量「大約相當於一立方米月球土壤中含 12 盎司瓶裝水」。

由洪尼鮑爾領導的研究發現水直接存在於月球表面;海恩的研究則推測水可能被困在月球表面「小小的空間尺度」內。

在電話會議上, NASA 人類探索與運營任務部首席探索科學家雅各布·布萊切爾( Jacob Bleacher )表示,該研究結果「對人類探索產生的影響令人興奮」,但其意義還要更大。

「了解水的位置將有助於我們確定將阿爾忒彌斯( Artemis )計劃的宇航員送往月球的位置。」布萊切爾解釋說。

新的研究表明,登陸月球可能比之前想像的要容易得多。現在看來,那裡有望解決飲用、燃料供應和其它用途所需要的水。

以前,人們認為水僅存在於月球上長年不見陽光、危險而又寒冷的陰面。因此,宇航員只能望水興嘆,無法取用。

「在 SOFIA (紅外天文學平流層天文台)觀測之前,我們知道存在某種水合作用。」洪尼鮑爾在聲明中補充說,但是之前他們不知道月球上實際有多少水,是每天夠喝,還是滴水貴如油。

研究人員早就知道月球上有水的存在。早在 1971 年他們首次發現水蒸氣存在於月球上; 2009 年,人們首次在那裡發現地表凍結水的證據。

這項發現是通過被譽為「世界上最大的機載天文台」的 NASA 紅外平流層天文台( SOFIA )做到的。

責任編輯:李緣#◇

 

原文網址: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10/26/n125038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