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近期天象 | 2020-10-20 | 點閱數: 1264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2020-10-18 訊

2020/10/23 木星合月 + 土星合月

 

 用肉眼觀賞即可       明顯         
 2020-10-22      

 

從地球中心向外看,若行星和月球的經度相同時,即為行星合月,此時通常是一個農曆月中,行星和月球較接近的時候。由於木星與土星目前都位於人馬座,角距離很近。因此 10 月 23 日恰巧發生木星與土星同日合月。

首先登場是 23 日 1 時 12 分的木星合月,木星位在月球以北約 2.02 度;上午 11 時 42 分則發生土星合月,土星在月球北 2.58 度。由於合發生的時間較接近 22 日晚間,所以建議於 22 日晚間觀看。木星、月亮與土星相當顯目,在天黑之後即出現於南方,約 22 時後陸續西沈。因此建議天文愛好者可選擇西方寬闊或適合地景處攝影,必能獲得不錯成果。或能前後數日攝影,可以清楚看到月亮在木星與土星徘徊移動。(編輯/李瑾)



2020/10/23 木星合月 + 土星合月

 

原文網址:https://www.tam.museum/astronomy/forecast_detail.php?lang=tw&id=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