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20-09-03 | 點閱數: 1225

2020-09-01 訊

NASA「好奇號」拍到火星上的塵暴

NASA「好奇號」拍到火星上的塵暴

美國宇航局的好奇號火星車發現了紅色星球表面的塵暴。如果仔細觀察,您會發現它在較深和較淺坡度之間的邊界處向右移動。( NASA/ JPL-Caltech )

 

 

【大紀元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大紀元記者高杉編譯報導) 2012 年登陸火星,已經在這顆紅色星球上度過了 8 年的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好奇號火星探測車,近日發現了一個在火星表面上的橫穿鏡頭的塵暴。

據福克斯新聞網( Foxnews )報導,好奇號探測車從火星蓋爾隕石坑( Mars』 Gale Crater )的有利位置拍攝到了火星塵暴移動的非凡鏡頭。

伊奧利亞研究( Aeolis Research )的大氣科學家克萊爾‧紐曼( Claire Newman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蓋爾隕石坑的夏季即將到來,這使我們處於一個從初春到仲夏期間的地表劇烈加熱的時期。」較劇烈的地表加熱一般會產生較強的對流和對流渦旋,其中包括在低壓核心周圍產生快速旋轉的大風。

動態 GIF 圖片顯示,火星車的攝相機( NAVCAM )在其第 2847 個火星日拍攝到了一個五分鐘長的塵暴情景。

紐曼在帖子中解釋說:「我們經常需要對此類的圖像進行處理,通過增強它們之間所發生的變化,才能看清塵暴。」「但是這次塵暴卻令人印象深刻——如果你仔細看的話!——你可以看到它在向右移動,在較暗和較亮的斜坡之間的邊界,甚至從原始圖像中也能看清。」

美國宇航局的好奇號探測車於 2012 年 8 月 5 日降落在火星的蓋爾隕石坑上,最近它在這顆紅色星球上慶祝了自己入住火星八周年的紀念日。

去年,探測車在火星上探測到「異常高」的甲烷含量。 2018 年,美國宇航局透露,它還發現了有機分子。

今年 7 月,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又發射了毅力號火星車,開始其前往火星探測的史詩級任務。這一旅程預計需要 7 個月。新的探測車計劃將於 2021 年 2 月 18 日降落在火星的傑澤羅隕石坑( Jezero Crater )。這項探測任務在這顆紅色星球表面的持續時間至少為一個火星年,即約為 687 個地球日。

美國宇航局的長期目標是在 21 世紀 30 年代發射一項載人火星任務。然而,前宇航員巴茲‧奧爾德林( Buzz Aldrin )認為,稍晚一點的 2040 年的目標日期會更為現實。

在 2016 年的一次採訪中,這位雙子座 12 號( Gemini 12 )和阿波羅 11 號( Apollo 11 )載人飛行任務的宇航員巴斯‧奧爾德林( Buzz Aldrin )對福克斯新聞表示,他相信宇航員可以在 2040 年之前訪問火星的衛星——火衛一,它可以作為進一步踏上紅色星球的墊腳石。

 

原文網址: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8/31/n123711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