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20-02-11 | 點閱數: 810

 2020 年 02 月 07 日

太陽表面最清晰視頻:像花生酥糖

 

( NSO/NSF/AURA )

作為世界最大的太陽望遠鏡——丹尼爾·伊努耶太陽望遠鏡( DKIST )啟用前的「實習作業」,它拍攝了至今人們看到的最清晰的太陽表面的細節視頻。太陽表面看上去就像一大塊花生酥糖。

視頻拍攝了 11,800 x 6,700 英里區域的太陽表面,看起來由一塊塊流動著液體的小單元格組成。這些小格子大部分每個都有德克薩斯州那麼大。視頻能看到的最小距離單位達 18 英里。作為對比,太陽的直徑是 865,370 英里。

這個視頻由位於夏威夷哈雷阿卡拉( Haleakala )山頂的 4 米望遠鏡拍攝 10 分鐘完成。

這些不斷「蠕動」的單元格是滾燙的等離子在對流作用下的景觀。白色區域把來自太陽內部的熱量翻騰到表面;單元格之間深色的「邊線」是溫度相對低一些的等離子,它們沉入太陽內部,再被加熱。研究人員觀察發現,這些單元格的佈局與太陽的磁場區域一致。

隨著國家科學基金會(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 DKIST 望遠鏡的啟用,它將和其它幾個重要項目一起推動對太陽的研究,包括已經進入環日軌道的美國宇航局( NASA )的 Parker 太陽探測器,以及 2 月初發射的由 NASA 和歐洲宇航局( ESA )合作的「太陽軌道器」( Solar Orbiter )。

 

原文網址: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2/7/n1185138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