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20-01-19 | 點閱數: 892

 2020 年 01 月 13 日

編號為 UGC 2885 的星系距離地球 2.32 億光年,位於英仙座( Perseus )內,其擁有的恆星數量是銀河系 10 倍之多——有一萬億顆恆星。( NASA/ESA/B. Holwerda/University of Louisville )

哈勃望遠鏡最近發現一個是我們銀河系 2.5 倍寬,裡面的恆星數量卻是銀河系 10 倍之多——有 1 萬億顆恆星的巨大星系。它可能是人類目前所了解到的周邊宇宙中最大的一個星系。

這個編號為 UGC 2885 的星系距離地球 2.32 億光年,位於英仙座( Perseus )內。美國宇航局( NASA )分析認為這個星系在數十億年的時間裏並沒有和其它星系合併,而是穩定持續地「從星際空間吸取氫氣」,作為其誕生新星的能源。

「這個星系誕生新星的能力大約是銀河系的一半。天文學家認為,由於這個星系似乎沒有吞並周圍小型衛星星系的跡象,它看起來沒有充裕氣體的資源,因此它中心的超級黑洞其實很平靜。」

從其引力對其旋轉速率的影響,科學家認為這個星系周圍環繞著大量的暗物質。

這個星系如何長成如此龐大的體積現在是個讓天文學家好奇的謎。 NASA 說,即將啟用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 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 )將有能力探索這個謎題。

 

原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20/1/13/n117903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