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9-12-03 | 點閱數: 1115

 2019 年 12 月 02 日

歐洲航天局正在為送人類去火星做各種準備工作,其中包括以讓宇航員休眠的方式降低資源消耗。( ShutterStock )

歐洲航天局( ESA )開始探索將人類置於低溫休眠的狀態進行長途太空旅行的技術。他們近期完成的一份研究認為,這種旅行方式不僅節省資金,而且有利於人體健康,也讓太空船的空間設計更加緊湊。

人類飛往火星單程要七個月,面臨著身體和精神各方面健康的風險,包括太空輻射、寂寞導致的精神問題,以及骨骼肌肉的退化等問題。根據 ESA 這份調查,認為將人體置於休眠狀態可以降低很多風險。

ESA 的公文說:「在研究了將太空人置於休眠狀態的方法、遇到緊急情況的應對,以及評估休眠狀態對精神的影響等方面之後,最終起草了一個太空艙架構設計,和未來 20 年內將人類以休眠的方式送去火星的大致計劃。」

研究列出了將人類休眠的一系列益處:

人體置於低新陳代謝狀態可以減緩疾病的發展,有助於人體恢復; 有證據顯示,這種狀態下人體抵抗輻射的能力更強; 休眠狀態下人類將無需娛樂、活動,這就大大減少了對太空器活動空間的需求; 自然界中冬眠的動物沒有出現肌肉萎縮的問題,大概人類也不會; 休眠後無需擔心人類因孤獨可能產生的精神問題。 研究稱,看起來讓人類休眠進行長途太空旅行是個很好的方案。

( ESA )

美國宇航局( NASA )公佈了一份讓人類休眠去火星的方案框架,展示了休眠太空艙 Torpor 的設計草樣,與普通飛船太空艙進行對比。

 

原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9/12/2/n1169434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