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1-10-02 | 點閱數: 1538

更新日期:2011/10/01 17:43

       大陸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王思潮表示, 10 月上旬將有 3 場流星雨登場,分別是天龍座、南金牛座、獵戶座 3 大流星雨,屆時夜空將十分閃亮。

        王思潮向新華社表示,天龍座流星雨可能於 9 日凌晨 4 時左右達到極大,到時候將會有 200 顆左右流星劃過天空。

        接著是 10 日登場的南金牛座流星雨。當天,流星雨的輻射點位於雙魚座的星區內。由於流星體速度為每秒 27 公里左右,多數群內流星看上去較慢,較易讓觀測者將它們與其他流星區分開來。

        此外,每年 10 月最值得關注、也是哈雷彗星每年替地球帶來的兩大流星雨之一的「獵戶座流星雨」登場時間就較不確定。王思潮表示,出現最大值極有可能在 21 日。

        他說,獵戶座流星雨流星體的速度可達每秒 66 公里,屬於快速流星,極大時,每小時通常會有 25 顆左右流星劃過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