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9-11-14 | 點閱數: 859

  2019 年 11 月 12 日

日本探測機「隼鳥 2 號」已完成任務,預計明天從距地球約 3 億公里的小行星「龍宮」啟程, 2020 年底回到地球。隼鳥 2 號很有可能採集到龍宮珍貴樣本,讓日本各界相當期待。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今天說,只要隼鳥 2 號( Hayabusa 2 )做好返回地球的準備,明天就將從龍宮( Ryugu )出發。

他說,如果能依照預定日程出發並一切順利的話, 2020 年 12 月左右就能回到地球。隼鳥 2 號成功完成 2 次登陸,很有可能已採集到更接近太陽系與生命起源之謎的珍貴樣本,期待能藉此獲得新的知識。

隼鳥 2 號 2014 年 12 月順利從鹿兒島縣的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升空, 2018 年 6 月抵達龍宮周邊。到返回地球的整個計畫,約需花費 289 億日圓(約新台幣 80 億 4,000 萬元)。

隼鳥 2 號 2 月 22 日成功登陸龍宮, 7 月又成功二度登陸,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 JAXA )團隊認為,小行星上的岩石保留著太陽系 46 億年前誕生時的痕跡,可說是「時空膠囊」,這些砂石很可能保有太陽系誕生初期樣貌,有助解答生命起源。

(譯者:黃名璽;首圖來源: Go Miyazaki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

延伸閱讀:

 

原文網址:https://technews.tw/2019/11/12/hayabusa-2-complete-mission-will-return-to-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