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9-11-12 | 點閱數: 1049

 2019 年 11 月 10 日

太陽系主要行星軌道,太陽圈,太陽風層頂,以及旅行者 1 號和 2 號當前位置示意圖。( Credit: NASA/JPL-Caltech )

美國宇航局( NASA )發射的旅行者 2 號航天器於 2018 年 11 月 5 日正式進入星際空間,它是繼旅行者 1 號之後第二個進入星際空間的人造物體。科學家們最近公佈了旅行者 2 號進入星際空間採集的觀測數據。

這些新研究成果發佈於 2019 年 11 月 4 日刊登在《自然》雜志子刊《自然天文》的五篇論文上。

據 CNN 報導,不過這並不代表旅行者 2 號完全離開了太陽系。它現在位於一個被稱爲奧爾特雲的最外邊界上。奧爾特雲是受太陽引力影響的一群小天體。科學家認為,旅行者號要到達奧爾特雲的內部需要 2300 年,而要完全越過奧爾特雲則需要 30,000 年。

「一段奇妙的旅程」

太陽風與冷的星際空間會在一個被稱爲太陽風層頂的區域匯合。科學家比較了旅行者 2 號上儀器的數據,確定實際穿越太陽風層頂的日期是 2018 年 11 月 5 日。當時探測器周圍的太陽風粒子大幅下降,這意味著它離開了在太陽風影響下形成的太陽圈環境。

在太陽圈中的較熱稀薄等離子體和星際空間中的較冷密集等離子體在太陽風層頂區域保持著一種奇妙的穩定平衡。天文學家認為可能是密度差異恰好平衡了兩邊的壓力差。

旅行者 1 號也於 2012 年進入星際空間,但其等離子儀器已經損壞,無法提供有關穿越的完整數據。

 

 

原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9/11/10/n116449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