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9-08-11 | 點閱數: 1067

【大紀元  2019 年 08 月 10 日訊】

該圖像結合了來自超大望遠鏡的觀測結果,由 Digitized Sky Survey 2 中的顏色數據檢測出由類星體照射黑暗星系所產生的熒光發射。( ESO )

科學家們在最新一期《自然》雜誌撰文稱,他們發現了 39 個來自早期宇宙的大質量星系。目前還沒有理論解釋為什麼會存在一群如此黑暗的、恆星正在形成的大質量星系。

據美國《新聞週刊》 7 日報導,科學家在斯皮策太空望遠鏡拍攝的紅外圖像中發現了 63 個極紅的天體,隨後,該團隊藉助位於智利的阿塔卡馬大型毫米/亞毫米陣列( ALMA ),對這些天體進行觀測,發現其中 39 個是恆星正在形成的大質量星系,它們產生恆星的效率是銀河系的 100 倍,每年孕育出約 200 顆恆星。

科學家們表示,這些星系在大爆炸(發生於約 138 億年前)後的 20 億年裡就存在。在這些暗黑星系中,恆星形成活動不那麼強烈,但它們的數量比極活躍的正在形成恆星的「星爆」星系(每年產生約 1000 顆太陽大小的恆星)多出很多。

當前的宇宙模型無法解釋它們為何如此豐富。科學家們說,「早期宇宙中如此豐富的大量塵埃星系,挑戰了我們對大質量星系形成的理解。」

這篇論文來自於日本東京大學天文研究所等多家科研團體的專家組成的一個研究小組。

原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9/8/9/n114433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