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影片播放訊息 | 2019-07-10 | 點閱數: 1244

  2019 年 07 月 09 日

「光帆 2 號」示意圖。(美國行星協會)

美國行星協會( The Planetary Society )證實,上個月搭乘 SpaceX 的獵鷹重型火箭升空的「光帆 2 號」( LightSail 2 )已從太空向地球發回了第一批信號。光帆 2 號是測試利用太陽能光子作為推進動力的方形衛星。

這顆衛星只有 5 千克重,於 6 月 25 日從弗羅裡達肯尼迪太空中心發射。 7 月 2 日,「光帆 2 號」正式離開搭載的太空器 Prox-1 。最終它將在太空中展開 4 面太陽能板薄膜,總面積如一塊拳擊場大小,從太陽光中獲得動力。

太空燃料不僅昂貴而且笨重,如果光帆 2 號證明太陽能動力技術在太空中可行,可能未來很多深空項目都會採用太陽能方案。

項目成員說,收到的信號來自「光帆 2 號」新配置的天線,收到其狀態數據和一通摩爾斯電碼信號。

行星協會成員表示,接下來一個月將觀測其新式動力是否能讓光帆 2 號在軌道上行駛良好。

原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9/7/9/n113736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