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9-05-28 | 點閱數: 809

  2019 年 05 月 27 日

一份新研究顯示,在過去 1.5 億年來海水緩慢持續地流進地球內部。(ShutterStock)

一份新研究顯示,在過去 1.5 億年來海水緩慢持續地流進地球內部,流進去的水量相當於海平面下降 50~130 厘米;然而這沒能抵消地球外部氣候變化造成的海平面上升的效果。

這份來自挪威的研究還認為,海水流進地球內部的高峰期是在 1.5 億年前,那時正是超級大陸盤古( Pangaea )分裂的時候。

挪威奧斯陸大學( University of Oslo )的研究員 Krister Karlsen 告訴《新科學家》( New Scientist )雜誌:「當一塊超級大陸分裂的時候,水量下降是極快的。這能把濕潤岩層內的水帶進地幔。」

這份研究認為,海水將在 120 億年後「流乾」;相比之下,科學家們估計太陽的壽命都不能維持這麼長。

這份研究近期發表在美國地球物理期刊 Geochemistry, Geophysics, Geosystems 上。

原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9/5/27/n1128168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