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9-05-19 | 點閱數: 930

TechNews科技新報  2019 年 05 月 19 日

美國時間 5 月 13 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署長吉姆·布萊登斯汀( Jim Bridenstine )宣佈,已將人類送往月球表面的任務命名為阿提米絲計畫。她是希臘神話中與月亮最密切的女神,也是阿波羅神的雙胞胎妹妹,取為月亮計畫之名顯然很合適。

美國太空總署還向國會申請額外 16 億美元資金,以啟動阿提米絲計畫。川普政府在選後不久曾暗示,美國將把人類再次送上月球。

之前也有傳言,指稱重返月球計畫將使 NASA 每年正常預算多花 80 億美元。布萊登斯汀雖然拒絕透露自己的看法,但他說明之前的報導是錯的。美國總統川普也首次提到登月計畫,推文說會增加 16 億美元預算。

Donald J. Trump@realDonaldTrump

 

Under my Administration, we are restoring @NASA to greatness and we are going back to the Moon, then Mars. I am updating my budget to include an additional $1.6 billion so that we can return to Space in a BIG WAY!

8.65 萬

Twitter 廣告資訊與隱私   

3.07 萬 人正在談論此話題

這筆資金還必須得到國會批准,目前尚不清楚國會是否支持增加這項預算,雖然電視會議期間沒有提到確切資金來源,但白宮要求的總體預算並沒有增加,布萊登斯汀也明確表示,這筆資金不會以其他專案為代價。

資金並不是登月計畫面臨的唯一挑戰, SpaceX 及波音公司的載人太空船只能把人類送上國際太空站, NASA 目前沒有一艘能將貨物送上月球的太空船,更不用說人類了,且開發這個項目的進度停滯不前。但上週,亞馬遜( Amazon )創辦人貝佐斯( Jeff Bezos )宣布,旗下藍色起源( Blue Origin )航太公司正在建造月球著陸器,可能幫助 NASA 擺脫困境。

此外, NASA 目前還沒有適合月球探測的太空衣,而 16 億美元中沒有一項專門用於研發太空衣,鑑於人類在 2024 年之前登陸月球的時間表很緊迫──尤其川普的第二任期也將於 2024 年結束,挑戰十分艱鉅。能否實現這些目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要求的資金可否滿足這些目標,以及這些目標是否得到批准,但如果真的發生了,阿提米絲計畫將在人類太空探索史上取代阿波羅的位置。

(本文由 台北天文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ASA

原文網址: https://technews.tw/2019/05/19/nasa-2024-return-moon-plan-artem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