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9-04-02 | 點閱數: 771

  2019 年 4 月 2 日

5 天前,印度在飛彈測試中擊落一枚低軌道衛星,以證明躋身全球先進太空強權之列,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署長布萊登斯坦( Jim Bridenstine )今天向 NASA 員工談話時稱這是「很可怕」的事,製造 400 件軌道碎片並對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構成新危險。因為試射飛彈導致物體在 10 天內撞上國際太空站的風險增加 14%。

布萊登斯坦解釋,並非所有碎片都大到可以追蹤。他說:「我們目前在追蹤的是大到足以追蹤的物體,我們在說的是約 10 公分以上的碎片,目前已經追蹤到約 60 件。」

印度是在相對較低的 300 公里高空摧毀這枚衛星,遠低於國際太空站(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與軌道上的多數衛星。布萊登斯說,不過有 24 件碎片「飄浮在國際太空站頂點上方」。

布萊登斯表示:「把碎片噴到國際太空站頂端上方,這是很可怕的事。」他還指出:「這類活動跟人類太空飛行的未來發展是無法共存的。」

布萊登斯說:「這是無法令人接受的, NASA 必須非常清楚這件事對我們造成的衝擊。」

美軍追蹤太空中的物體,以預測國際太空站與衛星承受的撞擊風險。目前正在追蹤 2 萬 3000 件 10 公分以上的物體。這包括約 1 萬件太空物體,其中近 3000 件是由單一事件造成的,即中國 2007 年進行反衛星飛彈試驗,擊毀軌道高度約 853 公里的衛星。

布萊登斯坦說,印度試射飛彈導致物體在 10 天內撞上國際太空站的風險增加 14%。不過,撞擊風險會隨著時間消散,因為很多碎片進入大氣層時會燃燒殆盡。

原文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E5%BE%88%E5%8F%AF%E6%80%95%EF%BC%81nasa%EF%BC%9A%E5%8D%B0%E5%BA%A6%E6%93%8A%E6%AF%80%E8%A1%9B%E6%98%9F400%E7%A2%8E%E7%89%87%E6%BC%AB%E5%A4%A9%E9%A3%9B%E8%88%9E-%E5%8D%B1%E5%8F%8A%E5%A4%AA%E7%A9%BA-002932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