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9-01-04 | 點閱數: 788

  2019 年 01 月 03 日

( ShutterStock )

瑞典烏普薩拉大學( Uppsala University )的研究者們提出了一個新的關於宇宙的理論,一個可以把「暗能量」之謎解釋得通的理論——稱我們的宇宙位於另一個空間中一個正在擴張的泡泡邊上,並與另外空間有著某種對映關係。

早在 20 年前,科學家就發現我們所處的宇宙正在不斷加速地擴張之中。一種理論猜想認為,是宇宙中到處充斥的「暗能量」推動著宇宙的擴張。瞭解暗能量是瞭解宇宙之根本的重要基礎。

很久以來物理界期待從「弦理論」找到答案。弦理論稱,一切物質都是由一段段「能量弦線」為最基本單位做振動而構成。該理論還包含了更高維度空間等概念。 15 年來,物理界提出了很多種基於弦理論的模型來解釋暗能量,然而全都遭到了質疑。很多學者現在認為,迄今為止任何一個模型都行不通。

在這份最新的理論中,科學家們提出了一個新模型,稱暗能量和我們的宇宙處於另一個空間裡面一個擴張中的泡泡的邊上。而我們的宇宙中任何物質都與另外的空間通過某種聯繫有著對映的關係。

研究者們認為,這種擴張泡泡的理論可以納入弦理論的框架之下。並且可以想像,另外空間中會有不止一個這樣的泡泡,與其它宇宙有著這種對映關係。

烏普薩拉大學的這個模型為宇宙的產生和未來勾勒出一個全新的畫面,同時也為證明弦理論舖平了道路。

原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9/1/3/n1095088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