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12-07 | 點閱數: 904

新頭殼首頁  2018.12.07

12月14雙子座流星群輻射點示意圖。

每年 12 月不只有浪漫的聖誕節,還有雙子座流星雨陪伴大家,根據國際流星組織預測,今年雙子座流星雨的極大期,將在 12 月 14 日的晚間出現,極大時流星數量每小時可達約 120 顆,想對流星許下新年新希望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台北市立天文館指出,雙子座流星雨來自第 3200 號小行星,其流星特色是速度中等偏慢,亮度中等偏亮,偶爾會出現較明亮的火流星,且流星多半呈現彩色,不過流星劃過後少留有餘痕,和 8 月中旬的英仙座流星雨不一樣。

天文館表示,今年的雙子座流星雨剛好遇到上弦月,因此 12 月 13 日、 14 日午夜後到隔日天亮之前,這段沒有月光干擾的期間,觀察條件最好,民眾只要選擇無光害、視野開闊的空曠郊區,就能用肉眼欣賞今年壓軸的絢麗流星雨哦!

新聞出處: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12-07/17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