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12-07 | 點閱數: 836

  2018 年 12 月 06 日

科學家們利用費米( Fermi )太空望遠鏡,首次匯總了宇宙自有史以來幾乎所有星體發出的光子數量。(NASA)

依靠美國航空航天局( NASA )的費米( Fermi )太空望遠鏡,科學家們首次匯總了宇宙自有史以來幾乎所有星體發出的光線總和。通過這些數據,科學家看到了更多宇宙從誕生之後一路演變的情況。

這份由克萊姆森大學( Clemson University )完成的、月初發表在《科學》( Science )期刊上的論文說這是天文學上一個里程碑式的突破,科學家們測量到人類肉眼可見的這個宇宙自形成以來總共發出的光子數量為: 4 x 1084

這為人類了解宇宙 137 億年的歷史提供了窗口。特別是這份研究測量到了遙遠的外星系的光線,幫助人類了解宇宙形成初期的更多信息。

之前人類對遙遠的外星系了解的嘗試都因為那些光線太微弱而失敗。這些光線弱到什麼程度呢?在這份研究的新聞發布會上,研究團隊形容說,「就像在一個全黑的環境下看在 2.5 英里之外一盞 60 瓦燈泡的亮度。」

研究者們說,這些數據大概追溯到了宇宙歷史上 90%的光線,他們最終的目標希望「能追溯到宇宙的最源頭——從大爆炸開始的數據」。

研究者之一、克萊姆森大學的天文物理學家 Marco Ajello 說:「費米望遠鏡收集的數據,讓我們能夠測量有史以來所有的星光,這是以前從未實現的。這裡面多數的光線來自各星系中仍存活的恆星,因此這使我們能更好地了解星體的發展過程,以及宇宙如何產生這些發光的天體。」

數據分析顯示,宇宙初期星體產生的速度較慢,然後越來越快,到了大爆炸之後約 30~40 億年的時候,宇宙的「星體生產速度」達到頂峰,之後隨著星系與星系之間距離的拉大,新星誕生的速度又慢下來了。目前銀河系每年大約只產生 7 顆新恆星。而在宇宙初期,與我們銀河系類似規模的星系,每年產生的新恆星達 70~80 顆。

而且,這份研究對恆星形成歷史的了解為將來進一步研究宇宙早期歷史的新項目鋪墊了更厚實的基礎,其中包括計劃在 2021 年啟動的詹姆斯.韋伯( James Webb )太空望遠鏡項目。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12/6/n108937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