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11-06 | 點閱數: 754

  2018 年 11 月 4 日

NASA

過去 NASA 和歐洲太空署曾經一起發佈過不少來自國際太空站中的影像,但他們此次放上網的新片有點不同,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有機會看到拍攝自太空的 8K 影片。一台在四月時隨 SpaceX 火箭被送上太空的 RED Helium 8K 相機,便是拍下這些內容的器材。它在過去幾個月中,記錄下了太空人們在太空站裡工作、實驗的情況。
在影片中,你可以看到利用 DNA 序列來判定微生物的 
BEST 實驗、太空與地球植物生長速度的比較實驗以及研究太空中沈澱物顆粒間動力情況的 BCAT-CS 實驗等等。對於我們這樣的普通人來說,超高清晰度影像更大的意義多半是讓你過足眼癮。但對地球上的科研人員而言, 8K 這樣的高解析度可以讓他們更好地掌握太空中的實驗進展,技術發展帶來的實際意義還是相當之大的。

新聞出處: https://chinese.engadget.com/2018/11/04/nasa-esa-release-first-8k-video-from-space/